太阳虽好,总要诸君亲自去晒,旁人却替你晒不来。

关于

前路漫漫,未来可期(小透明的大护法影评)

其实看完有一周了。但思来想去,不知道该怎么下笔写这份影评。(其实也是因为没时间😶)说几点吧,有个人观点,也有别人观点,读过好几篇影评,但还是想写写自己的感受。
一,你一定要是个孩子。这是电影片尾曲,也是导演想说的吧。当你读懂了大护法的时候,也许已经不再是孩子了。想起小姜,那个有最最干净灵魂的孩子。
二,麻木、无知与恐惧。现实生活里,许许多多人,又何尝不是花生人。身处暗夜而不知,身陷囹圄却麻木。恐惧,必要,却不应成为习惯。正好这段时间,文化上的事,比较敏感(不多说),政治又正好上到各种主旋律洗脑阶段,所以,还挺感叹的吧。自己其实也没办法看清。
三,一群人的暴政。直击人心的一点,出现在花生村的秘密揭晓以后。当我在为花生人们终于撕下眼贴,团结起来反对曾经如走狗般的生活而高兴的时候,这群终于醒过来的人,却把枪,又对准了那些因恐惧而不愿加入,或者说,未曾警醒的人。其实结果没有什么变化,他们的枪依旧对准着同伴,对准着和他们一样被人摆布的,无辜的人,在他们心中留存的依然是排除异己的信条,新一轮的围困再次上演。
四,承认电影的缺点,但更感谢它带来的希望。的确,电影给了一个很宏大的世界观,很宝贵的构思、出发点,但没有讲好一个故事。的确,电影枪战部分抢眼而炫目,称得上精彩,但其实和主题关系不大,比例占得有些过了。不过,这部PG13的成人动画(其实PG16也不为过。看的时候影厅最后一排坐了一群玩农药的小学生,一点没懂,看枪战倒是莫名起劲,摊手)给我们一种期待。动画电影不能总是在搞笑,或者卖情怀,也没必要一定拍给小孩子看。把更多的思考抛给观众,把影响从影院带到外面去,而不是一百多分钟笑了哭了怀念了共鸣了也就作罢,这是一部好电影应有的担当。国产动画电影每走一步都有惊喜,这是最大的惊喜。只希望不要蜂拥走一条路,如此,未来可期。
最后想吹一波金士杰老师的配音。太赞了!为老师疯狂打call!去看大护法的时候是7.19,正好绣春刀2上映,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大护法。没有看到老师的魏忠贤,却在大护法里听到他的配音,也算圆满,毕竟当初魏忠贤那台词音色一出来就把我收服了。我是绣春刀1的脑残粉,很幸运当时看的是首映,没有错过,后来又刷了几遍,金士杰老师的魏忠贤,周一围老师的丁修,张震先生的沈炼…每一个角色都很惊艳。顺便安利一波绣春刀,再说一遍,我觉得当初没错过真是太太太幸运了,就像这次遇上大护法吧。
想说的还有很多,又不知从何说起。期待下一部,届时我们再坐下来,慢慢聊,可好?

"贴假眼睛不舒服为什么还要贴 就因为别人也贴吗?"
"你不知道我不贴他们会怎么笑话我。"
"所以 你才活成了一个笑话。"
最后的最后,希望自己能撕下自己那张眼贴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凤梨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