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虽好,总要诸君亲自去晒,旁人却替你晒不来。

关于

【诚台】入眠

一个短短的睡前小甜饼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又睡不着?”门被轻轻推开的时候,明诚微不可察地弯了弯嘴角。

“嗯。”明台软软的应答声从枕头后面瓮瓮地传过来。

小少爷穿着一身清爽的睡衣,光着白嫩的小脚丫,小小的身子几乎全被遮在怀里的枕头后面。小手环抱住枕头已是有些吃力,一本童话书被攥住一角,才免于掉落。

明诚把自己的枕头往床的一边挪了挪,拉亮床头柜上的夜读灯后,走到门口,站到明台面前。明台比明诚矮了一截,便仰着头看着明诚,把怀里的东西举起来,往哥哥怀里塞。东西一松手,明台立刻抬手揉了揉眼睛。他的双眸里带着迷离的倦色,眼皮打架,像一只慵懒的小猫咪,迷迷糊糊地仰着头。

小家伙,又骗人。明明早就困极了,失的哪门子的眠。

明诚也不拆穿,轻轻刮了刮明台的鼻子,转身往屋里走去。

明台带着得逞的小得意,转身虚掩了门,再踮起脚尖,费力地关掉了房间的灯。接着就是咚咚咚的几声闷响,明台光着脚丫奔向房间里仅剩的光源,颇显灵巧地翻身上床,窝到明诚身边,舒舒服服地枕在明诚怀里。

明诚把被子细细掖好,明台冰凉的双脚蹭了过来,换来明诚一声虚张声势的警告: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记得穿鞋?冷感冒了怎么办?再不听话,以后别想进门。”

明台立马抱住明诚的手臂,嘟嘟囔囔:“知道啦,下次一定不会啦~阿诚哥最好了,快点给我读故事吧!”末了抬眸望着哥哥,笑得乖乖巧巧的。

得,猫咪开始讨食了。

明诚无奈地摇摇头:“你啊…”却还是认命地翻开童话书,开始慢慢地读。

这是明台每晚最期待的部分。小哥哥的嗓音低低的,格外好听,声音在空气里轻轻颤动,如同大提琴般的低沉悦耳。明台也分不开心思注意明诚读的到底是什么,只是听着那声音,等待睡意袭来。

听故事的时候,明台的手往往也没闲着,今天也一样。明诚翻书捧书只用一只手就够了,明台于是把明诚空着的那只手拉过来,两只肉乎乎的小手就这样把明诚的手捧在眼前,一边细细端详,一边摸来摸去,好像捧着最珍贵的宝物。明诚的手生得匀称修长,骨节分明,此刻明台躺在床上,阅读灯投来暖黄的光,那好看的手逆着光成了剪影,漏过点点光晕,更有一种柔和的美感。

怀里的小孩渐渐不再玩闹扭动,呼吸也平稳起来,双手还维持着入睡前举着明诚右手的动作。
明诚合上书,小心翼翼把书放到床头柜上,却在回头的那一刹那,陡然心跳加速。

小少爷已经睡着了。明诚放书时带着右手轻轻动了一下,而熟睡的明台双手已经失了气力,手便失了衡架不住了,缓缓垂下。

明诚的右手还握在他手中,于是便和他的双手一起轻轻垂下,而食指,正好落在了明台的唇上。
小家伙在睡梦里微微嘟着小嘴,不知做了什么梦,嘴角还带着香甜的弧度。他的一双小手捧着明诚的右手,像一个虔诚的小天使。

触碰的片刻稍纵即逝。

明诚回过神来,抽出食指,轻轻抱起明台,把他抱回房间。睡梦中的明台不忘往明诚身上蹭,一被抱起来就扒拉着环住了明诚的脖子。

明诚还是觉得右手指尖有些发烫。

像一只蝴蝶飞过,印上了一个噤声的吻。





The end.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emmmmm突然翻出手机里存的以前写的场景描写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想诚台( •̥́ ˍ •̀ू )只好自割腿肉了……
手机发的,不知道格式挂了没🙃
明天面试,攒人品~
奔去准备啦~晚安~

评论(5)
热度(47)

© 凤梨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